飞舞-绮罗

追光(all昱)1

未曾记得的,与你期许的,被你遗忘的,最终散落的梦。


all昱向,可能没有其他西皮(可自由心证),如果有会注明。时间线请忽略,毕竟我懒得整理hhhhhh。同人请勿当真,请勿上升。

好久没写文了,希望这次可以把故事写完整。

各位姐妹一起来搅和呀!


Chapter 1


“蔡蔡,落地了告诉我一声啊!”仝卓站在登机口旁,看着眼前带着傻气笑容的蔡程昱。手有些痒,不禁揉了揉少年蓬松顺滑的头发,换来少年抬头灿烂的笑。


“哥,你就在这附近转转好啦!”从仝卓的手底把头拔出来,蔡程昱顽皮地指着往前方画了个圈儿,眼神向四周瞟了瞟。把仝卓接下来等飞机的行程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
仝卓无奈地点了点小孩儿的头,指了指登机口的方向,暗示对方去登机。但是任凭周围的粉丝怎么去看,他嘴角的笑意是藏也藏不住的。


蔡程昱一路“盒盒盒”地笑着走,一路向辛苦等在候机楼的粉丝打招呼说再见,带点软萌的小奶音显得乖巧极了。这时的蔡程昱和舞台上张扬的小狮子不一样了。


离得老远了,蔡程昱回过头向仝卓用力挥了挥手。“哥!你起飞了和我微信说一声!”金色的男高音炸响在候机厅,引得周围粉丝一阵惊叹。“啊,虽然我一会儿看不到!”


时刻注意蔡蔡的仝卓显然看到了这个场景,却嫌弃的直摆手,让小孩儿赶紧进回廊去。一边还和周围的粉丝吐槽着:“蔡蔡这个中老年幽默啊,真的是……”。也不知道是谁一直目送着蹦蹦跳跳的小孩儿,眼神舍不得离开分毫。


登上飞机,拉下眼罩,蔡程昱放任自己卸下所有力道跌进座位里。他有点累了。


自从参加节目开始,自己的休息时间就一直被压缩。他几乎是顶着常人所难承受的压力,拼尽一切登上了首席。尽管这个首席实际代表不了什么,他心里明白,但他仍然为自己被承认而感动。对蔡程昱来说,被前辈承认,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认可了。更何况,在节目中认识了这么多合得来的朋友。


甚至包括《歌手》的录制,没人知道他深夜里练歌练到崩溃,泪流满面却咬牙继续的那段经历。他只是知道,他代表的是站在身后的32个兄弟,胜利者荣耀加身,失败者黯淡立场,仅此而已。


最近行程一个压一个。巡演,节目录制,商演……接踵而至的活动让粉丝大呼心疼,好像有种孩子红了的预感。但是他清楚,一切的浮躁都是假象。就好像夏日里冰凉的可乐里翻腾的气泡,细小地在水中打滚,升到空气中不见了。


金秋九月,赶上中秋节和国庆节连在一起,各大晚会的录制任务如排山倒海般涌来。但是这奇异地给自己降低了一些工作强度,让自己在忙碌中喘了口气。十月自己的行程更是一减再减。你瞧,这就是泡沫。


蔡程昱默默地将头靠在飞机的窗户上,双手无意识地扣在一起,两个大拇指绕着画起圆圈。他想着想着,将之前和仝卓聊天时扬起的唇角放下,抻平。抿起嘴唇,牙齿开始不自觉地啃咬起嘴唇,即使什么死皮也没有。这有点神经质的习惯,来自于他崇拜喜爱的哥哥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的习惯性动作。


他做的足够好了吗?不,还是不够的。第一次被人黑,他还手足无措,睁着眼到天亮。后来啊,他强迫自己一遍一遍地看,直到足够坚强,能从一堆无意义地咒骂中找到真正有建设性的批评。直至如今。专业课上自己仍然是个初学者,免不了有大大小小的问题存在。他一直提醒着自己,前面还有那么多优秀的人存在,自己是在跨越一座高高矗立的山峰。一路跌跌撞撞。


下了飞机吃什么呢?蔡程昱又咬了咬嘴唇。


之后要唱什么歌呢,还得再去练几遍才行?啊呀,差点忘记了,要去找王老师回课了!川儿哥昨天唱的歌真好听!他还好,那就好啦……渐渐地,脑海里的声音不见了。


蔡程昱睡着了。咬的有点发红的嘴唇好不容易被放开了,随着呼吸微微颤动。放在膝盖上的小爪子在空中轻轻抓挠了两下。他太累了。


“蔡蔡,你最近还好吗?”男人靠过来,刚刚演出过的舞台妆上布满了汗水,打湿了刘海和鬓角,反射着灯光,显得一双透亮的大眼睛脉脉含情。


“蔡蔡,你的中秋节演出我有和嘎子一起看。演技不错呀,是我们高贵的小王子。”男人拍拍他的肩,调侃地露出微笑。在男人的眼中,他看到了自己因为开心而泛着星光的眼神。


参加完男篮开幕式的车上,大家哄哄闹闹地吵成一团。他拿起手机,看到群里男人的留言。“演出我看到直播了,你们表现得真棒。为你们骄傲!”他大脑一热,噼里啪啦地回复“哥,你没来真的太可惜了,我们都好久没……”。没什么?没见面?没联系?他停住了自己的手,看着眼前未完成的句子,他却感觉一阵失落,坠着自己的心往下沉。“诶?蔡程昱你干啥呢?”旁边坐着的黄子弘凡本来在和身后的哥哥们皮,一扭头发现平时和自己一起皮的人这次安静极了,皱着眉在看手机,立刻凑过来看看他在干什么。“看到龙哥的留言,给龙哥回复呢。”心里一跳,他立刻删除已经写下的话,随随便便打了点什么发上去了。心里有些释然,还有隐藏在最深处的酸涩。


——“哥,你没有去参加男篮的开幕式真的是太遗憾了!我们聚了那么多人,可惜你和嘎子哥都不在!” 


碎片的梦一个接一个,蔡程昱像是一尾脱了水的鱼,挣扎在没有氧气的回忆里。直到飞机引擎的轰鸣声再次传到耳朵里,他睁开眼,一片漆黑,眼前却还是梦里的景象,一时不知道今夕何夕。心里被扯着钝感,他张开嘴喘息,仿佛有人扼紧了他的喉咙。他以为自己早已经习惯,但是短暂的睡眠带来的疲惫感仍然让他不适应。


蔡程昱想着,真是太糟糕了。他摘下眼罩,把头贴在窗户上,双眼无神地看着雾蒙蒙的土地。


清醒的时候从不去想,不敢去想,避免扯到心中最隐秘的痛苦。然而,梦里的他仍然无从逃离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旁边一个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。蔡程昱回过头去,发现并不认识这个人。


男人好像发现蔡程昱脸上的困惑,便微笑着解释:“我看到你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,你没事吧?”


看上去不是粉丝,蔡程昱扯出一个微笑。“没事呀。谢谢关心。”刚想扭过头去,就发现男人的膝盖上摊开着一本歌剧鉴赏的书目,刚才应该正在看书。“你是一名歌剧爱好者吗?”他有点好奇地问。因为作为一种高雅艺术,歌剧的普及真的不太理想,蔡程昱难得见到一个对歌剧感兴趣的人,而且看起来男人的年龄也不大。


“啊,你说这个?哈哈,我小时候在国外长大,很喜欢听歌剧。长大后也在从事一些文化产业。刚好最近国内有推广歌剧的一些活动,我也想在国内做一些歌剧的推广。所以最近在研究一些歌剧的知识。你好像很了解啊小弟弟,是学这个的吗?”男人举起书晃了晃,笑着说。


蔡程昱回答:“嗯嗯,我学的声歌专业。”他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。“国内的歌剧市场很难打开啊。”


“是啊,毕竟是国外的艺术,所以才需要我们去努力嘛。小弟弟加油啊,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。”男人好像知道他的想法,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蔡程昱点点头,因为有点疲惫,不欲与对方继续聊天,索性掏出了手机。男人见他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想法,就体贴的回头继续看自己的书了。


打开手机,蔡程昱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睡太久。但是这个时候,他并不打算再去梦里待一阵子,就戴上耳机听着下一次演出要唱的歌曲。还是音乐最好,他在歌声中摊开手脚,让自己沉浸在学习和欣赏中。


下飞机后,他和男人短暂的告别,沿着出口通道往外走。坐在他后面好几排的,拎着箱子的助理连忙跟上,不一会就消失在男人的视线范围内。


他并没有注意到男人微微眯起,带着思考的眼神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0)